dengfei

没道德的混邪杂食党

【也青】通宵喝酒



诸葛青失恋了。


这个消息王也还是从诸葛萌那听来的,诸葛萌在朋友圈气呼呼地抱怨这是观、升两个人带着青出去鬼混的第二个星期了,整宿整宿不归家,更过分的是居然不带她?


他们给王也家当保镖的那段时间没少在北京逛悠,说起来还比诸葛青这个名义上的哪都通总部员工对北京更加熟悉。王也出于一种当地人的责任感,出于对三个成年男人在灯火通明的北京城的夜里可能遭遇什么不测的担心,或者是出于感应到三个诸葛家的杰出术士可能会对四九城的风水、对龙脉、对国运造成什么不利影响的忧患意识,反正就是由于足够充分的正当理由,才在深夜十二点,这个以往他已经早睡养生了的时间,大义凛然地戳了戳诸葛萌。


诸葛萌当然没睡,这个时间她不是在追剧就是在打游戏,一看是王也发来的消息,毕竟曾经是半个金主,她很迅速地回了,毫不设防地把诸葛青的近况透了个底掉。


他和傅蓉开始得儿戏,结束得也莫名其妙,反正就是分了,再多问他也只会糊弄了事。诸葛观看他心情不好,提议兄弟三个出去借酒消愁、对酒当歌、把酒言欢,总之就是喝酒去。刚开始还带着诸葛萌,几人从KTV出来还要转战别处,她不算能喝,头晕得只想回家,就没继续跟着,后面是想跟也不让了,去去去,女孩子别来掺和。


你们给我注意点啊,回头我告诉你们爸妈。她有时也想摆出小姑姑的架子,但看着诸葛青笑容下的落寞,又不忍心了,闹就闹呗,青是个有数的,从小只有诸葛青像照顾妹妹一样帮衬她的份,没有她指导这位诸葛家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的份,或者应该说,诸葛青就没怎么让家里人操过心,他从来都是家族的骄傲。


王也找到诸葛青的时候,他在一家酒吧的吧台边坐着,是个正对大门的好位置,王也一进门就看见他了,打扮得挺斯文败类的,和王也一身的公园老大爷溜圈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王也想遛过去和他打个招呼,问他怎么一个人坐在这。


没想到这几步路还挺难走,王也自觉在这样的环境里是个异类,他一进门就感觉不少人的视线在他身上,他拉低帽檐走了没两步就被人拦住了,帅哥找人吗,要不要和我们喝一杯?是几个门边卡座的客人,叫他可能只是新鲜好玩。


他点了点头,找人。找谁……是那位的朋友吗。对方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诸葛青,王也突然有点不高兴。


哈哈,不是的话建议你还是不要去找他了,那样的新手应付不来。


王也还在为这话里的某种意味皱眉,那边已经有人捷足先登找上诸葛青了,一个婀娜柔美,一个飒爽干练,两个都是美女。


王也选了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坐下,皱着眉看着那边三人互动了半天,点了几杯酒,拿出手机可能是留了联系方式,直到诸葛青不知道说了什么把两人哄得开开心心地和他道别,王也才酸溜溜地松了口气。


服务员过来问他有什么需要。酸梅汤有吗?有的先生。王也指着那边招蜂引蝶的诸葛青,给他上一杯。


诸葛青早就注意到王也了,但一是他现在心情不太美妙,二是王道长出现在这实在有趣,他挺不厚道地看了好一会戏,直到服务生给他端上来一杯冰镇酸梅汁。


怎么是冰的啊,王也拨开一个想往这边凑的男的,坐到他旁边说:热的效果好些。


诸葛青抬手给他叫了杯鸡尾酒:我又没醉,王道长上酒吧怎么不喝酒啊。


王也摆架子:我是你小姑叫来看着你们的,怎么不见其他两人。


诸葛青不答,只是低头喝酒,王也没办法,觉得也不能扫了他的兴,就陪着他喝,反正多少酒精也放不倒一个风后奇门,当然也没放倒诸葛青,和奇不奇门的没关系,他心里有数,不会让自己真醉了。


但是凌晨他们离开酒吧的时候诸葛青还是借着酒意装了一波疯,不停地叫王也王也王也王也王也王也王也你在哪你去哪了,整得中海三少爷跟个小的一样鞍前马后祖宗祖宗的叫。诸葛青就笑,没别的意思,就是挺有意思的。行,您高兴就行。王也趁他醉摸他脑瓜揉他头发,诸葛青有点犯迷糊,就拿脑袋顺着劲在他手心里蹭了蹭。


天边的鱼肚白渐渐变成了橘红色,初生的阳光照拂过空旷寂寥的街道,为两人裹上毛茸茸的金边,新的一天到来了。


评论(9)

热度(442)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